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593
合肥百个社区服务点织起“保健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家住合肥琥珀山庄的张女士患感冒,从家里出来走了10分钟,便来到刚刚建成的琥珀山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了病。据了解,至2005年底,合肥市已设立10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成了4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75%以上的市民可以像张女士那样,步行十几分钟就能看上病。

    为了给社区卫生服务发展注入新活力,该市卫生局打破垄断经营,鼓励多元化经济兴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004年,在大王庙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推行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公开招标,18个中标者中个体及自然人占75%。目前全市已形成了以区医院、一级医院转轨为主,企业、个体等多元经济为补充的社区卫生服务网。

    据了解,目前该市农村也开始启动社区卫生服务。全市已建成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6个。鉴于该市目前的状况,有关专家呼吁,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保障政策应逐步完善:应根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承担的服务任务核定经费补助额度;落实社区卫生服务的设施与社区建设同步规划、实施和发展。 (许晓波 方锡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