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636
默克HPV疫苗GARDASIL获美FDA优先审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日前,默克公司宣布,美国FDA已经接受了该公司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GARDASIL的生物制剂许可申请(BLA),FDA将对这一新研发的宫颈癌疫苗给予优先审查,这一审查预计将2006年6月8日完成。

    GARDASIL是默克公司研制的宫颈癌疫苗。该疫苗可以预防4种类型的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16型和18型以及6型和11型。

    据估计,70%的宫颈癌病例由16型和18型病毒引发,90%的尖锐湿疣病例由6型和11型病毒引发。在全世界范围内,宫颈癌为女性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杀手,每年有50万人确诊,约30万人因此死亡。仅以美国为例,2005年约有1万例新确诊的宫颈癌患者,约有3700例患者死亡。 (孙书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