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746
美将对常见病基因展开大型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最近宣布,将对常见病基因和环境致病因素两个课题展开大规模研究。

    国家卫生研究院指出,很多常见疾病的发作是基因变异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研究项目之一是将绘制某种疾病标准患者基因图,并利用最新相关研究成果,侧重于查明基因的微小差异,即单核苷酸多态性(SNP)在发病机制中所起的作用。

    国家卫生研究院将寻求与私营制药公司联手进行这项用时3年的研究。多年来,国家卫生研究院投入数十亿美元搜集和研究多种疾病患者的有关信息,现已掌握了100多种疾病患者的数据,准备开始绘制标准患者基因图,并与健康人基因图进行比较。国家卫生研究院将于今夏宣布第一批入选研究的疾病种类,并强调将公开所有研究成果供各国科学家使用。

    国家卫生研究院同时开展的另一项研究将侧重于分析如污染、个体行为和饮食等环境因素在发病机制中的作用。为此,科学家将研制便携式传感器,测量如个人接触到的杀虫剂化学物质、呼吸的污染空气和饮食中的重金属含量等,并对个人运动量的大小进行监测等。 (曲俊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