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747
阿尔茨海默病与遗传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日前发布的一项有关阿尔茨海默病的研究报告证实,该病与遗传有直接关系。

    瑞典科学家是在对1.2万名年龄超过65岁、生活在瑞典的孪生子进行7年的研究后得出这一结论的。研究证明,阿尔茨海默病80%的原因同遗传基因有关。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遗传医学教授南希•彼得森说:“通过对单卵和双卵孪生子患阿尔茨海默病的研究,我们可以得出结论:遗传基因比环境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和发展有更重要的影响。”

    她说:“在被调查的单卵孪生子中,如果其中一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他们的另外一个兄弟或姐妹中至少有一半肯定也会患此病症。”但彼得森又指出,孪生子的另一方患阿尔茨海默病的时间可能与已患病一方相差多年,这表明环境和生活习惯是一大因素。她表示下一步将着重研究环境和生活习惯是如何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产生影响的。 (马世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