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脊髓病 > 多发性硬化
编号:11188787
多发性硬化症药物Tysabri可能重回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2月15日,美国FDA表示将允许部分患者在临床试验中重新使用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Tysabri。

    据该药品的制造商Biogen公司和Ekan公司透露,美国FDA的这一决定表明Tysabri重新上市的可能性很大。在3月7日~8日,美国FDA将对该药是否重回市场作出最后决定。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 Biogen公司和Ekan公司的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消息公布当天,Biogen公司股价上涨了3%,至45.72美元,增长了3个百分点;Ekan 公司股价上涨了3.1%,至14.54.美元。

    Tysabri曾被认为是多发性硬化症治疗领域的一大飞跃,于2004年11月被批准上市,预计每年能达到20亿美元的销售额,但由于存在安全风险而在上市仅3个月后被公司撤回。

    有分析人士认为,即使Tysabri重返市场,其销售额也将远远低于之前的预期,并且有可能被要求在其说明书上添加黑色警告标记。(康义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