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957
北京中国医院管理案例咨询中心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2006年2月17日,中国医院管理案例咨询中心成立暨中国院长咨询中心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医院管理案例咨询中心是中国医院协会(其前身为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和拜耳中国医院发展基金合作实施的公益性项目。该项目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实证分析,探寻实用方案,包括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征集咨询课题、研讨解决方案、举办医院院长实战论坛四个步骤。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35位院长和国内知名的医院管理专家应邀担任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学田、拜耳中国区总裁李希烈等担任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指出,随着我国医院改革的不断深化,医疗科技的不断提升,医院管理和服务正在发生重大转变,对医院院长管理素质和管理水平的要求日益提高。医院管理作为管理科学的分支,同样既有科学性又有艺术性,既要遵循管理科学规律,又要有适宜的管理艺术。加上我国医院院长岗位流动性较大,新任院长因管理经验匮乏往往受到一些管理实际问题的困扰,对有效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水平需求强烈。因此,组织既有深厚的医院管理理论造诣,又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优异业绩的医院院长,从实战出发,帮助一些院长解决医院管理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于提升我国医院管理队伍的整体水平,深化医院改革,促进医院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此次会议上,与会专家就该项目的运作方式和目标、案例的征集与编写、案例的点评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利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