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218
美计划两年内完成猪基因组全测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近日,美国农业部宣布,伊利诺斯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已成功挑选出一只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拥有完全基因组图谱的“幸运猪”。这项计划将耗资2000万美元,预期在未来两年内完成。这个项目的领导人是伊利诺斯州大学动物科学教授、国际 基因组测序学会联合主席LawrenceB. Schook。

    该项目基因组中大约25亿个遗传编码序列将在英国WekkcomeTrustSanger研究所完成,之后在伊利诺斯州大学继续一些基因组的广泛基础研究,还将组建基因组生物学研究所开发遗传学研究工具。

    去年科学家宣布完成了人类和猪基因组的水平对比,发现两者有高度的相似性,他们通过重新排列人类基因组中173个片段,构建了猪基因组的部分图谱。

    目前科学家打算把这些片段拼凑起来,以获得每个片段的碱基序列。这样就可以了解到猪基因组的某个部分与人类基因组相对应的基因序列。

    由于猪和人类的基因组无论在大小、复杂度和结构上都十分相似,研究人员期待可以通过对两者进行比较获得生物医药上的进展,包括把猪器官移植给人和治疗疾病等。

    这次被选中提供DNA样品的 是一只杜洛克红棕猪,它的DNA样本将被用以开发遗传学研究工具和生物医药模型。这次大规模的测序计划将对人类健康产生巨大的影响。(谢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