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08
湖南首例睾丸穿刺吸取精子注射助孕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患有无精子症的25岁湖南邵阳籍男子李某,结婚3年多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开心过。他的妻子近日在医院检查,确定已怀孕近3个月,B超影像显示,其腹内胎儿发育正常。

    李某夫妇结婚3年一直没有生育,2005年4月经湖南省计划生育研究所诊断为“先天性输精管、附睾发育不良”,确定其属阻塞性无精症。接诊的副研究员郭玉佳认为,李某在生精方面有一些障碍,但不属于睾丸生精破坏而没有生精功能,可以从李某身上找到供妊娠用的精子。

    同年10月,研究人员对李某行附睾精子吸取术,但在双侧附睾穿刺液中未见精子,于是采取了睾丸提取术,同时对李某妻子实施超排卵药物治疗。随后,研究人员通过卵胞浆内精子注射技术,将从李某身上找到的精子用一种特殊的仪器“发射”进从其妻子身上提取的卵胞浆内。不久,他们又把培育成功的胚胎移植到李妻的子宫内。1个月后,B超检查显示,李妻已顺利怀上了孩子。

    据有关专家介绍,这种穿刺抽吸睾丸精子(TESA)、单精子卵泡浆内注射(ICSI)助孕手术,在湖南尚属首例。(谭克扬 刘璐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