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599
新型抗流感药物效果好于旧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柳叶刀》杂志近日在网上发布报告说,金刚烷胺和盐酸金刚乙胺等旧抗病毒药物不应用来治疗季节性流感或流感大流行,它们效果不好且有严重副作用。在这一研究结果公布之前,美国的卫生官员已经建议医生停止使用旧的流感治疗药物。

    科克伦协作网的汤姆•杰斐逊和他领导的研究人员仔细研究了50多份药物试验报告后说,罗氏制药公司的达菲胶囊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乐感清喷剂等较新药物只应用于治疗严重流感。

    杰斐逊说:“在没有诊断出是A型流感或B型流感的情况下,这些药物不应作为治疗季节性流感的常规药物。”

    研究人员还仔细研究了近40年来发布的试验报告,这些报告评估了药物对抗流感及其并发症以及与流感类似的疾病是否有效。研究结果显示,新药和旧药都能预防流感或缓解流感的症状,但不能防止感染。这些药物都不能有效治疗与流感类似的疾病。(新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