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241
肥胖可能由病毒引起并会传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据《美国控制生理学、综合及比较生理学》杂志报道,美国最新研究显示,肥胖可能是由病毒引起的,因此也会传染。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营养部门主要研究员利亚•D•魏哈姆说,“肥胖病是一种复杂的慢性疾病,很多因素可造成这种流行病的产生”。通过动物实验证实,腺病毒Ad-37可以导致鸡发胖,而且这种病毒会在鸡群中传播,使更多的实验鸡在短时间内变胖。早些时候曾有证据表明另外两种腺病毒Ad-36、Ad-5,都可以引起动物的肥胖。其中,Ad-36还是引起人类肥胖的因素。

    研究指出,肥胖的原因主要有遗传、吃喝太多、运动不足、情绪饮食、摄食中枢神经障碍、激素分泌不正常或使用药物等。魏哈姆认为,未来对于肥胖治疗的研究,应该集中在研制可以抵抗肥胖、击中病毒的疫苗上。(欣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