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421
上海徐汇区将建帮困病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上海市徐汇区卫生局日前宣布,2006年将在所辖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建立帮困病床,这也是上海第一个全面设立社区帮困病床的区县。

    徐汇区卫生局局长蔡永葆表示,帮困病床是一个长效持久的行为,虽不能解决困难病人的所有问题,但希望可以帮他们“喘口气”。徐汇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从年度医疗业务收入中提出1‰,约30万元用于帮困,这将成为政府部门考核他们的硬指标。

    卫生系统的这一举措也得到了街道的支持。漕河泾街道主任徐国文表示,社区愿意按1∶1的比例拨出资金,共同参与帮困。此外,这个社区还与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推出了2500张、价值达50万元的门诊爱心慈善助医卡。

    眼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院长们还不能就以下两个问题达成共识:帮困病床是提供给长年老病号,还是短期病号;是增加床位周转率,给更多困难病人住,还是帮人帮到底,倾向于长年卧床病人。蔡永葆认为,不必急着给这些矛盾找到一刀切的解决方案,“帮困病床可以在运转中继续摸索具有可操作性、符合社区实际的最佳方案。”(海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