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192
中信国健掘金风湿关节炎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上海中信国健药业历时5年研制而成的主治中、重度类风湿关节炎的抗体药物益赛普,日前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并成功上市,预计该药物今年的销售额将达8000万元。

    据了解,益赛普是我国第一个实现产业化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药物,而人源化单克隆抗体药物属于第三代生物工程产品,是国际基因药物研发的主流方向,目前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中信国健目前正在积极扩大生产和拓展销售渠道,争取在今年取得8000万元的销售收入。

    相关资料显示,全球抗体药物的销售额近年来增长迅猛,1999年的全球销售额仅为12亿美元,2004年飙升到105亿美元,占到了全球药物市场的约2%。作为现代生物工程制药的第三代药物,全球至今获准上市的抗体类药物只有17个。据相关机构预测,抗体类药物市场正以年均30%~4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08年,全球抗体类药物的销售额将达150亿美元。 (益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