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9338
辉瑞将向NicOx支付3.85亿欧元购买眼科药物关键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3月2日,法国生物技术公司NicOx和辉瑞公司签订了一项涉及金额达3.23亿欧元(合3.858亿美元)的交易,NicOx公司将向辉瑞公司转让一氧化氮供体类眼科药物开发技术。这是NicOx公司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合约。当天,NicOx公司股票大涨70%,至5.70欧元。

    根据合约,在合作生效的第一年,辉瑞将支付NicOx公司约2300万欧元,其中有1500万元是辉瑞入股NicOx公司的投资款。辉瑞公司分阶段付给NicOx公司的权利金最高可达3亿欧元。

    NicOx公司早在2004年已和辉瑞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一些未指明的领域进行一些早期合作研究。现在两公司在眼科学的合作虽然仍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但第一个用于治疗青光眼的药物已被筛选出来,即将进行人体活性测试。

    NicOx公司转让的这项技术以一氧化氮强化多种既有配方的效率为研究重点,止痛药、心脏病药物、阿尔兹海默氏病药物亦是其研发重点。(刘洁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