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701
眼镜式助听器Varibek可取代传统助听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荷兰代尔夫特工业大学和飞利浦公司等多家机构联合推出了最新研制的眼镜Varibek。该眼镜可充当助听器并取代传统助听器,为老年人生活提供便捷。

    传统助听器会把周围的声音统统接收,嘈杂的环境中往往使得助听效果不理想,而Varibek眼镜式助听器可以改善这种情况。Varibek的两条眼镜腿上,各有排成一列的4个微型麦克风相互连接,能够有选择地强化从前方传来的声音,同时降低周围的嘈杂声,方向灵敏度为+8.2分贝(传统助听器最大灵敏度为+4分贝)。

    试用过Varibek的志愿者以及参与临床测试工作的专家表示,Varibek能够帮助佩戴者从杂乱的背景音中分辨出想听的声音,声音质量有了很大提高。(石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