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452
药品广告期待回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2006年第55届药交会特刊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直至现在,药品广告都呈现一种粗放式的发展状态。据一项调查显示:有72.4%(是所有行业广告里面比例最高的)的医药企业在投放广告时随意性较强,鲜有科学、系统和高效的广告计划或管理。即使有,也是想当然、拍脑门的时候多,以至于往往因小失大,造成巨大的浪费和损失。同时有调查显示,60%的观众对医药广告的内容表示不满。缺乏新意、粗制滥造的医药广告充斥在各种媒体之上,实在是一件“劳民伤财”的事情。企业的投入毫无效应可言,不能起到高效传播广告信息的效果,而大众还被动地遭受了“精神污染”,更谈不上什么视听享受和心灵愉悦了。在这样一种局面下,作为广告投放主体的药企又怎么能指望通过这些缺乏思考的“劣质品”带来产品的促销,实现市场的扩大呢?

    而作为企业应该思考的一个问题是,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广告,而不是企业需要什么。虽然媒体上药品广告做得风生水起,但还是有不少产品陷入了误区,广告要么与产品、与产品目标消费者的关联度低,对消费者内心需求把握不准,没有最大程度地刺激到消费者的内心深处;要么则是急功近利,采取夸张离奇的诉求,虽然在短期内吸引了消费者,但却缺乏真正的信誉度,最终也只会被消费者所背叛。

    药品广告期待回归。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5届药交会特刊, 百拇医药(康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