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844
西安交大推出丙肝检测新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检验科何谦博士等研究人员成功研发出丙型肝炎病毒(HCV)不同片段抗体蛋白芯片检测新技术。该技术的问世,为丙型肝炎患者的确诊、献血人员的筛选及治疗药物研发等提供了先进的检测手段。

    据介绍,近年来,国内外对HCV的检测技术越来越先进,如应用聚合酶链反应(PCR)、基因芯片等。目前,美国已采用RIBA3.0试剂检测技术。因此,研发HCV抗体蛋白芯片检测技术已成为科研人员关注的热点。

    另据研究人员介绍,在HCV检测中,加强和扩大对HCV不同编码区的抗体检测,是近年来该领域研究的一个新热点,它直接关系到检测技术的准确率和应用率。

    研究表明,蛋白芯片检测与其他肝炎病毒抗体无交叉反应,可降低假阳性发生,试剂稳定性可达1年,在抗体检测、疾病诊断及药物研发中,均显示出快速、高效、高通量信息处理等优势和良好的应用前景。(守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