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295
经典广告大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2006年第55届药交会特刊 第三终端春耕图
     “椰岛鹿龟酒,父亲的补酒”

    自述:“椰岛鹿龟酒,父亲的补酒”,简简单单的一个定义句式,简明朴实地传达着产品的情感诉求,在消费者心中获得认同的同时形成了自己的定位。其电视广告不着力宣传儿女向老人送酒的场面,只是两个抢着夸自己孩子送的酒好的老人,当他们停止争吵,坐到一起的时候,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因为他们发现自己与对方喝的是同一种酒,享受的是子女同等份量的爱心。

    点评:依靠一招半式成名于“江湖”的产品不在少数,然而“速胜后的速衰”客观上形成了保健品“各领风骚三五年”的宿命——迅速崛起之后的企业、产品在品牌形象与短期利益之间迷失了方向。

    然而,椰岛鹿龟酒这个区域品牌,依靠两个颇具亲和力的老人辗转华东市场时,终于觅回了自己的品牌灵魂——作为一个传统味道浓郁的滋补酒,其消费者绝大部分是35岁以上的成年男性,他们几乎100%拥有同一特定的社会身份——父亲!

    “椰岛鹿龟酒,父亲的补酒”,这使它远离了滋补酒市场的同质化竞争,已经没有人可以抢走它属于父亲的位置。

    “头昏无力脸色苍白,就服红桃K”

    自述:从墙体广告本身色彩的运用来看,红底白字与产品包装统一,也与补血产品本身意味相联。从字面上看,广告语采用了“预设选择”肯定句式,重心在后,直说功效,语气肯定,似乎是一种无疑的承诺。

    点评:当年“三株”雄心万丈,立志要将其广告语刷遍乡村每一个能刷字的地方。一时间,“三株”各级市场人员一手提着油漆桶,一手拿着宣传模板,奔赴全国各地尽情涂抹。此后,红桃K、汇仁肾宝等众多产品纷纷登上这个中国农村广告发布站。

    早年,红桃K在此刷出了“补血才是补根本”,在国内刮起了一股“补血旋风”。一开始就将主要市场集中在农村地区的红桃K,在几乎兵不血刃的情况下占据了农村市场,取得了不凡业绩。(戴丹)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5届药交会特刊 第三终端春耕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