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515
江西提高农村医卫队伍素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卫生厅宣布,江西今年的卫生工作将着重围绕“农村卫生人才与新农村建设”来开展。

    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经费支持、信息交流等方面加强协作,加快建立一支稳定的、有较高水平的农村医疗卫生队伍,为提高农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提供人才保障。

    除此之外,江西还将努力实现以下阶段性目标任务:到2010年医生全部达到大专以上学历水平,护士中具有大专学历者不低于25%,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普及率达到90%;卫生管理人员岗位培训达到95%,持证上岗率达到95%;乡村医生达到中专以上学历水平,其中80%的乡村医生完成向职业助理医师的转化。(胡品福 何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