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206
天津首家全覆盖助困医院正式运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天津市首家全覆盖助困医疗指定医院于4月1日在天津市第二医院正式运行。天津市河北区的2.4万低保、优抚、特困等困难群体可凭证明享受7项免费、10项半费的就医优惠。

    为破解困难群众看病贵、看病难和看不起病的问题,天津市河北区卫生、民政等部门确定市第二医院这所大型综合性医院为全覆盖助困医疗指定医院。该医院为此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服务管理新措施,在短时间内更新完善了电脑收费系统,在10个相关科室挂牌明示了就医优惠内容,还设立就医咨询引导员,使困难群体就医时便捷明了。

    根据相关规定,天津市河北区困难群体可凭在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开具的真实证明,携带有关证件,随时到助困医院就医。其享受的优惠包括7项免费,即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急诊费、门诊诊查费、门诊注射费、住院诊查费、住院空调费、住院注射费;还包括10项半费,即减半收取急诊观察床位费,住院床位费,尿、便和血常规检查费,X光透视费,心电图、脑电图、B超检查费,脑瘤化疗费(不含药费)。 (王晔彪 王勇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