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646
连云港对医疗机构实行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江苏省连云港市从4月1日起对全市各医疗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实行记分制,若年度积分达到20分以上,将给予1~6个月的暂缓校验处理(期间责令停业整改),直至取消执业资格。

    据该市医疗卫生监督科科长张志杰介绍,依据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严重程度,有3分到10分4档不等的记分标准,程度越重,所记分值越高,例如出租、出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将记10分。该制度对医疗机构30多种不良行为的记分标准均有规定。

    连云港市规定,各医疗机构1年内记分达10分以上的,将给予警告处分且限期整改;对记分为20~29分者,给予1~3个月的暂缓校验处理;对记分满30分和连续两个年度记分为20~29分者,暂缓校验期4~6个月;对暂缓校验期满仍不能通过校验、连续两个年度记分达30分以上和连续3个年度记分达20~29分者,将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还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此外,每年该市各医疗机构的记分情况将向社会公示。(王佩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