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766
英国专家不支持使用辉瑞吸入型胰岛素Exubera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4月18日,英国国家临床卓越研究院(NICE)称,辉瑞公司的吸入性胰岛素药物Exubera不能被纳入国家医保体系中。

    Exubera今年1月已被欧盟和美国批准用于治疗1型和2型糖尿病。但NICE认为,从效价比来看,Exubera并不比传统注射型胰岛素有多少优势。NICE估计,包括吸入器装置在内,Exubera每年将花费每个使用者至少1102英镑。

    辉瑞公司对此发表声明称,NICE的这一意见有失偏颇,“保守而短见”。Exubera起效快,可以降低糖尿病及其并发病症如心脏病、截肢、失明和肾衰竭的危险。如果Exubera得不到批准,那些使用注射型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将会失去一种很好的替代疗法。

    有分析人士认为,Exubera的峰值销量可超过10亿美元。目前正在开发吸入型胰岛素的还有礼来公司、Mannkind公司、Kos 制药公司以及诺和诺德公司。 (刘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