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167
绿茶活性物质EGCG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主题为“EGCG•健康中国”通畅益脂胶囊产品功效研讨会上获悉,浙江大学、浙江一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从精选纯天然生态型绿茶中运用领先的微藻球体技术和超临界萃取技术,成功提取出高纯度的EGCG,并实现产业化生产,这在国内尚属领先地位。

    据了解,EGCG中文名称为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是绿茶中最有效的活性物质,具有强烈的抗氧化活性,可以降低胆固醇含量,在降血脂、抗衰老、通便排毒、抗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在国际上,近年来日本、欧美等世界发达国家先后投入巨资对绿茶(茶多酚、儿茶素等)及EGCG进行研究,EGCG功效已得到医学界的广泛认可,但从茶中提取的EGCG纯度普遍较低。

    据了解,此次由浙江大学和浙江一新制药提取出高纯度的EGCG,突破了EGCG实验室小规模提取到规模化生产的瓶颈问题,并迅速将其运用到产品开发中,研发生产出通畅益脂胶囊。目前,以高纯度EGCG为主要成分的保健品,通畅益脂胶囊在国内尚属首例。(于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