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049
礼来新型人胰岛素注射用笔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美国礼来公司在重庆举行的“礼来中国糖尿病学术研讨会”上,推出一种新型人胰岛素注射用笔-优伴TM经典。

    据介绍,此款人胰岛素注射用笔是礼来公司在改进第一代优伴笔的基础上对糖尿病患者作出的最新贡献,其主要优点在于较前一代产品更隐蔽,既适合需要保护自己疾病隐私的病人的需要,又适合部分需要体现自己身份的病人需求,同时对于那些刚开始需要注射胰岛素的病人也能减轻他们的恐惧感。

    据北京人民医院的纪立农教授介绍,研究表明很多患者的2型糖尿病都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因此,短期中度高血糖无法避免。确保糖尿病治疗快捷有效是2型糖尿病治疗中的关键。但由于对注射的恐惧心理,患者注射胰岛素的时机常常被延误,进而产生各种急慢性的并发症,特别是在心脑血管方面可能引发心肌梗塞、脑卒中等病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翁建平教授说:“惧怕注射胰岛素的心理痛苦往往比注射本身更严重,很多患者都羞于在人前注射胰岛素,最终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http://www.100md.com(驻沪 朱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