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699
美敦力胰岛素泵获FDA批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美敦力公司日前表示,美国FDA已经批准了其新开发的MiniMed Paradigm实时胰岛素泵。该产品结合了血糖监控技术,可更有效地帮助糖尿病人的治疗。

    据悉,胰岛素泵的传感器可被嵌入病人的皮下,通过这一传感器,胰岛素泵将显示出有关病人血糖的信息。每隔5分钟,传感器就会向胰岛素泵发送一次血糖读数,统计下来,每天可显示288次血糖读数。相比每天3次针刺手指验血而获得的血糖数据,该胰岛素泵所提供的血糖信息量增加了将近100倍。

    由于该胰岛素泵可以密切监视病人的血糖水平变化,因此有助于对病人采取补救措施,医生将更有效地控制病人的血糖水平,延缓或预防与糖尿病有关的并发症,比如失明、肾脏衰竭和心脏病等。

    美敦力公司还指出,该胰岛素泵标志着向开发“闭环式”胰岛素给药系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有朝一天也许可以模仿人体胰脏的某些功能。(王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