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899
国产PS制剂打破进口垄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由北京双鹤现代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与首都儿科研究所联合开发的首支国产PS制剂正式上市。该药为注射用牛肺表面活性剂,在历经22年的研发后,于2005年底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二类新药证书。该药上市并应用于临床,不仅填补了国产药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用药(NRDS)的空白,而且使我国成为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可以自己生产PS制剂的国家。

    “长期以来,我国在新生儿救治领域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美国、意大利、德国等发达国家已广泛使用PS制剂救治NRDS患儿,获得了很大成功。以前我们只能使用价格昂贵的进口药。”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新生儿学组组长魏克伦教授称。据北京双鹤现代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营销老总翟蓉透露,在国产PS制剂实现规模化生产以后,能将患者的用药费用降低约20%。

    据悉,除了首支国产PS制剂珂立苏已经上市之外,上海等地一些机构研制的PS也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随着新制剂的试验成功,会有更多的高效、低价国产PS被广泛用于临床。(钟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