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150
卫生部将加大医院管理力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针对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存在的问题,卫生部官员最近表示,要采取措施,加大医院管理力度。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天价医药费”事件严重损害了卫生行业形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毛群安说,这起案件暴露的医院管理系统的问题,给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深刻的教训。医疗服务收费管理和监督必须严格化,自立项目、分解项目和提高标准等乱收费行为必须禁止。

    他还表示,卫生部坚决取消科室承包、开单提成、医务人员分配与医疗服务收入直接挂钩,全面推行医院院务公开特别是医疗服务收费公开制度。在继续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卫生部将继续加大对大型医疗机构的管理力度,组建专门的机构和人员对大型医疗机构进行巡查。(李星 王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