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943
巧克力可提升认知能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吃牛奶巧克力可以促进人的大脑活动,提高认知能力。

    美国研究人员说,巧克力含有可可碱和咖啡因等兴奋剂类物质,此前已有研究发现这些物质可以提高人的警觉性和注意力,因此,吃巧克力也可以获得同样的刺激效果。

    为研究各种巧克力对大脑所产生的不同作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惠灵耶稣会大学的布赖恩•劳登布什和同事们让一组志愿者在前3次分别进食85克相同重量的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和不含咖啡因的角豆(巧克力的替代品),而在最后一次什么都不吃。每次进食并经过15分钟消化后,参加试验者都要完成一系列经电脑设计的神经心理学测试,以评估他们的记忆力、注意力、反应时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劳登布什说:“进食牛奶巧克力后,声音记忆和视觉记忆的综合得分比其他情况下的得分明显要高。”另外,进食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还可提升控制神经冲动的能力和缩短反应时间。(梓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