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983
中药胰岛素增敏剂落户滨海产业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中新药业隆顺榕制药厂在天津联合宣布,国内首例中药胰岛素增敏剂研发项目,在滨海新区现代中药产业园拉开了合作的帷幕。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和隆顺榕制药厂合作共同开发的中药胰岛素增敏剂源于传统中药,又高于传统中药。据国家新药开发研究中心冯孝章教授介绍,该中药增敏剂开发与作用机理有五大显著标志:第一,研发源于古方《千金方》中“千金黄莲丸”,是临床疗效确切的古方;第二,该中药增敏剂是中医理论的产物,根据中医理论组方治病;第三,用现代技术解决了传统中药作用机理不清晰的难题,治疗作用靶点清晰;第四,中药的天然有效部位明确,有效组分清晰,区别于传统中药;第五,质量标准与国际接轨。

    据介绍,该中药增敏剂能提高胰岛素敏感度,保护胰岛素β细胞,减少一般化学药物的副作用,开创了植物药治疗糖尿病的新途径。(维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