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637
韩国开发出提高造血干细胞再生能力的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科学家成功开发出提高造血干细胞再生能力的技术。这将有助于增强造血干细胞治疗一些严重疾病的潜力。

    韩国天主教大学医学院功能细胞治疗中心教授吴日焕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国际权威杂志《血液》网络版发表论文称,他们发现人体内的一种叫STAT3的蛋白质具有调节造血干细胞增殖的功能。

    研究人员利用能调节STAT3蛋白质水平的因子,成功地增加了造血干细胞的数量。运用干细胞再生技术对实验鼠进行的为期3年的实验表明,改变实验鼠体内的STAT3基因,可以使造血干细胞的再生能力提高40倍。

    造血干细胞从人体血液、脐带血和骨髓中抽取,移植后可重建人体的造血能力和免疫功能,用于治疗一些严重的血液病和肿瘤等。(张锦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