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909
巫溪: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巫溪分局把治理商业贿赂作为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探索建立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确保防治工作出成效。

    加强宣传教育。以印发文件,下发通知,张贴公告,利用报刊,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防治商业贿赂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和管理对象对商业贿赂的危害性和治理商业贿赂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反对商业贿赂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和药品从业人员法律法规、纪律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运用典型案例开展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增强自觉抵制商业贿赂的意识。

    强化制度建设。从制定药品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和职业规范入手,加强对经营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强对药品生产经营、采购销售、申报审批、广告宣传、成本控制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比较完善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医药行业协会的作用,积极推行治理商业贿赂承诺制,严格行业自律。

    深化监管体制改革。强化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实施GMP、GSP认证后的追踪督查,严格执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准入管理和退出机制;积极推进药品流通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政务公开;规范行政审批工作程序,完善行政审批项目的具体内容、标准和要求;制定优化审评资源配置,建立健全科学、公正、透明的审评审批机制、制度和审查体系。

    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加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内控机制和企业文化建设,树立以守法诚信、优质服务为核心的经营理念。积极推进药品生产经营信用体系建设,划分企业信用等级,按照信用等级,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对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商业机会或优惠条件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李英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