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292
一篇连载“加热”一个论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2006年智慧公社总第六期(2006.6)
     与那些“汤”(即网站论坛上的好帖子)“水”(无聊帖子)汹涌的天涯、西祠胡同等网络论坛相比,《医药经济报》网站的读者论坛多少显得有些娴静。然而4月某日,一篇题为“一张报纸引发的悬案”的连载横空出世,让这个小坛子迅速沸腾起来,引起编辑、记者与作者们的热烈追捧。在此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家,包括报社的采编以及论坛上热心网友都对此强烈关注,连载的链接在msn上从一个对话框拷贝到另一个对话框,甚至有记者把msn留言改成“关注超强搞笑连载”云云。

    连载讲述的是一宗由编辑林MM突然被迷昏而引发的悬案,是个杜撰的故事。作者艾叶根据自己对报社的了解,编辑、作者们在论坛上发的贴子所传达的信息,以及天马行空的想象而写成,把相关之人用悬案这条线索串联在一起展开故事。情节离奇曲折,文风泼辣幽默。这是《医药经济报》网站论坛上的第一个原创连载,第一篇点击率达400人次的帖子,第一次恶搞报社内外有关人士……吃了很多螃蟹之后,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而透过这个连载,我们惊喜地发现,相隔千里的编者与作者又有了一种更加新鲜有趣、互动充分的交流方式,而且作者对我们的关注可是全方位的哦,不仅仅热心支持报纸的采编工作,对网站也是积极参与,“熬汤灌水”,分享着一道营建一个和谐温馨的“后花园”的快乐。
, 百拇医药
    《一张报纸引发的悬案》(共9回)

    作者简介

    艾叶,《医药经济报》“药店周刊”作者,医药经济报网站论坛上的热心网友,投稿积极,文笔犀利,最近的稿件有《拓宽视野,加强全局意识》、《改行成本太大》等。

    内容简介

    话说四月某天,编辑林mm突然被人下药迷昏在办公桌上,旁边放着水杯,手里还拿着关于考子兵法内容的报纸。此外桌上还有两包打开的药片,一包毒鼠强,一包安眠药。究竟谁是下药的人?两位警察四方侦缉,而各方人马各执一词,疑云密布,就在两位警察无功而返之际,却发现“凶手”竟然是……(在此先卖个关子,感兴趣的朋友欢迎登陆医药经济报网站www.yyjjb.com.cn,到读者论坛“开心吧”灌水专区看看。)

    主要人物关系
, 百拇医药
    被害人:

    林MM——“职业发展”版、“继续教育”版编辑

    怀疑对象:

    《医药经济报》一众编辑MM

    洛城飞雪——“药店周刊”作者

    Hupinfu——《医药经济报》老作者

    绿依然——“药店周刊”作者

    海风藤——“药店周刊”作者

    华山岳店长——虚构的一稿多投的代表人物

    (简单说来,除了警察之外,其他所有出场的人都被怀疑了,充分体现了悬疑推理小说中“凶手就在我们中间”的必然定律。)
, 百拇医药
    读者评价

    hupinfu:艾叶MM让我们回到了童年,憧憬在美好的故事里……是你带给我们欢笑,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忘却烦恼。辛苦了,艾叶MM。好人好运。

    bibikin:个人认为,艾叶可成为医药版的“胡戈”了。

    牵牛花莫莉:艾叶,偶觉得你的故事连载下去,就是艾叶博客了:)非常好!

    作案者:噢,结果终于出来了,很意外,竟然是我干的……艾叶很厉害,虽然是杜撰,却想得很周到,对一些情况也颇为了解,佩服。

    (再次声明:该连载纯属虚构,林mm没有“被害”,所谓的“作案者”也不是真的作案了,而是艾叶根据报纸出版的运作情况而虚构她作案了。可怜的作案者在兴高采烈地追看连载时还不知道自己已早被设计为“凶手”了。)

    医药经济报2006年 智慧公社总第六期(2006.6), http://www.100md.com(小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