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442
广西取缔无证行医近2000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自去年4月开始,广西加大医疗服务市场的监管力度,使全区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年多以来,全区共查处违法行医1841户次,没收违法所得21.95万元,没收器械2485件,没收药品1400箱,暂停执业人数281人,暂停执业户数263户,吊销执业证书16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2户。

    由于正规医疗机构费用成本高、非法行医者善于“包装”骗取群众信任、村民法制观念淡薄等原因,使非法行医行为“下乡”在广西成了新趋势。广西卫生厅负责人说,大部分非法行医者很善于用证书和锦旗把自己包装成“医学专家”,且善于琢磨病人“少花钱治好病”的心理,鼓吹自己能包治百病。这些人在城市社区里面几乎成了过街老鼠,但在农村很有市场,一些缺乏鉴别力的村民往往成为受骗上当的主要对象。

    广西卫生厅厅长高枫说,针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广西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并加大下乡开展就医知识方面的宣传教育力度。(李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