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435
25%的人忍受腹部绞痛和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在近日举行的国际肠胃病学会议——2006美国消化疾病周上公布的新数据表明,全球低估了对腹部绞痛、疼痛及不适的普遍程度和严重程度。

    一份针对这一领域的全球性流行病学研究结果表明,全球每4个人中就有1人忍受着这种烦人且有时使人虚弱的小病。市场调查得出的结果也有助于定义这种小病及与之相关的症状,为高效、特效疗法的研究及改变生活方式奠定了基础。

    除了普遍程度外,研究结果说明了这种小病给患者带来的破坏性以及与之相关的症状。2/3的患者称,他们在没有预感的情况下经历了突发的腹痛。平均而言,这些患者中有34.5%的人每周至少经历一次剧烈的疾病发作。而腹部绞痛和疼痛是与这些疾病发作相关的主要症状,通常还伴有与消化有关的症状,如便秘、腹泻、肿胀和肠胃胀气。

    多种因素可导致腹部绞痛、疼痛和不适加重,包括压力、饮食习惯等,如不耐受咖啡这样的刺激性物质,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虽然改变生活方式有助于患者控制与这一小病相关的症状,但平均约有81.3%的患者是通过服药控制的。(梓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