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798
上海家化借中药概念走出国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获悉,在国内日化市场被国际品牌蚕食的格局下,上海家化集团决意以“中国中药”概念与国外品牌进行错位竞争,进军国际市场。

    走在前列的是家喻户晓的六神。今年夏季伊始,六神品牌系列产品凭借鲜明的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品牌特征,成功打入美国一些华人密集的大城市。美国媒体对国内日化品进入北美市场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家化“中药”概念也赢得了世界化妆品巨头的青睐,丝芙兰主动找上门来。这家全球最大奢侈品品牌营销集团路易威登旗下专营高档化妆品和香水的零售公司,在全世界有1300多家连锁门店,年销售额达14亿欧元。根据协议,丝芙兰与家化合资成立高档化妆品销售公司,并将主打“中草药护理”的佰草集纳入其全球网络销售,法国将是佰草集进入国际市场的首站。

    家化打入国际市场的成功,为我国本土品牌如何利用传统文化优势和现代营销体系的结合开展与国际品牌的正面竞争提供了富有启示的实践模式。(国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