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319
我国昆虫活性蛋白批量生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与无锡格瑞生物资源联合研究所共同研制成功昆虫活性蛋白并投入批量生产,从而使我国在昆虫活性蛋白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领先世界5~10年。

    据介绍,昆虫活性蛋白属于全效型蛋白,科学地弥补了第一代植物蛋白无法完全提供人体所必须的8种氨基酸、第二代动物蛋白胆固醇过高的缺陷,可以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和抗衰老能力,对脂肪肝、高血压等“富贵病”有明显抑制作用,对人体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症状食疗改善效果高达90%以上。

    然而,昆虫活性蛋白生产技术一直被掌握在世界少数几家企业手中,如何高效、低成本地提取高活性昆虫蛋白也一直是世界范围内的难题。此次昆虫活性蛋白投入批量生产为我国在该领域实现了突破性发展。

    据悉,目前,该高活性昆虫蛋白的第一种产品已推向市场,功效达到甚至超过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且价格远远低于国际市场同类产品。(李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