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260
调查表明哮喘患者可能错失治疗时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哮喘患者见解调查(INSPIRE)研究结果日前公布,其中有关哮喘患者的态度和行为的最新数据表明,哮喘治疗需要新的战略。

    国际哮喘患者见解调查研究是首次大规模(3415名患者)针对接受常规维持疗法的哮喘患者的研究。该研究提供哮喘患者对哮喘治疗的有价值的态度见解、疾病对他们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以及他们如何应对疾病症状的突然恶化。

    INSPIRE研究表明,患者将呼吸短缺/呼吸困难等接近恶化症状的最普通迹象视为“警告期”,但他们却不能预防疾病的发作,使哮喘治疗错失了机会。

    从第一次告知恶化到恶化顶峰,INSPIRE研究中患者报告的平均发作期为5.1天,患者通常是增加他们的缓解疗法,而不是调整预防疗法的使用。

    绝大多数患者(71%)一致认为当他们的症状变得令人烦恼时,他们更愿意自己尽力应付,而不是去拜访他们的医生。另外,该研究发现很多哮喘患者的病情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尽管接受常规药物治疗,但只有28%患者的病情能够被很好地控制,大部分患者(84%)在最后一年中经历恶化阶段。

    INSPIRE在8个欧洲国家进行,包括英国、比利时、瑞典、荷兰、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该研究对2400多名中度和严重哮喘患者进行了调查。(新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