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60
南京:一医院免收挂号费门诊量猛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看病挂号难、挂专家号更难”一直是困扰许多患者就医的难题。南京一家医院日前宣布免收普通挂号费和专家挂号费,从而成为南京地区首家无挂号费医院。

    今年3月,南京医科大学友谊医院首先在妇科、泌尿外科、整形美容科、耳鼻咽喉科等临床科室进行了免收普通挂号费和专家挂号费的尝试。近3个月来,这家医院月均门诊量递增15%到20%左右。7月15日起,这家医院正式取消了所有门诊挂号费。

    该院副院长戴尚说,取消挂号费的初衷是为了简化看病流程,为患者就医创造一个便捷的环境,同时也减轻患者的部分经济负担。事实证明,这项措施受到了就诊患者的普遍欢迎。

    戴尚介绍,有些患者担心“羊毛出在羊身上”,医院减免了挂号费,会在其他项目上变相收取更多费用。为打消这一顾虑,医院特地用大屏幕将每项收费公示。此外,在患者就医结束后,医院有专人对他们进行电话回访,搜集其意见、建议,并确保不出现医生收受红包等现象。(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