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051
重疾险将划定近10种必保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牵头进行的重大疾病行业标准定义制定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重大疾病行业标准定义制定工作办公室(下称“重疾定义办公室”)已初步完成了26种重大疾病的标准定义,并根据行业理赔经验初步选出了发生概率很高、影响最大的7~10种重大疾病,确定为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必须包含的“核心疾病”。

    此次被列为重疾险必保“核心疾病”的,包括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严重脑中风、冠状动脉搭桥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严重烧伤和瘫痪等常见疾病。也就是说,今后凡是叫“重疾险”的险种,至少要能保这些疾病。

    “下一步,我们将征询行业外医学专家的意见,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最终确定重疾险必保的疾病。”重疾定义办公室负责人说。(欣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