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321
天津密织社区卫生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天津已建成7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7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每个街道均有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网络覆盖率已达到100%,为133万多户居民建立了家庭健康档案,实现了家庭医生全程健康管理。

    天津社区卫生服务起步较早,城区基层医疗网络比较健全。自1998年起,每年由市财政投入100万元培训全科医生。现今,建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领导下的综合行政办公室和综合业务管理部,解决了以往防治分离、院内院外脱节的弊病;新型的标准化全科诊室保证了社区健康责任制和全方位团队组合服务方式的实现;增设了资料信息室、康复治疗室等社区特色科室,并设立了综合病房、老年护理病房(病区)、日间病房等。

    “十一五”期间,天津还将在每个街道办事处设立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各居住小区设立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实现全市每千人拥有2.8个医生和3个护士,每个家庭都拥有固定的社区医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点等。(欣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