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851
六企业承诺不发“母乳代用”广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今年是《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发布25周年,雀巢等6家母乳代用品销售和生产公司日前签署行业自律书,承诺不发布婴儿母乳代用品广告。

    自律书承诺:不发布婴儿母乳代用品广告;不向医疗保健机构赠送婴儿母乳代用品产品及样品;不向孕产妇和婴儿家庭赠送或优惠出售婴儿母乳代用品产品;不以推销婴儿母乳代用品为目的,向医疗保健机构提供相关设备、资金、资料;不以低价向医疗保健机构销售婴儿母乳代用品。在自律书上签字的企业包括雀巢、美赞臣、新安怡、三鹿、贝因美、多美滋6家。

    三鹿销售部负责人解释说,一般婴儿母乳代用品是指6个月以内婴儿食用的婴儿配方食品。对此不但不能够发布有关广告,也不能在媒体上刊登报道。在食品包装上,要印有醒目的文字明示母乳喂养的优越性。(伍定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