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652
基因泰克和Inotek制药签订独家全球合作协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基因泰克和Inotek制药公司日前宣布:两家公司签署了一项全球独家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生产治疗癌症的ADP核糖聚合酶抑制剂。

    ADP核糖聚合酶是一种核酶,在正常情况下可补充DNA修复酶,以修复由氧化应激造成的单链DNA断裂。临床前活体研究显示,采用ADP核糖聚合酶抑制剂阻断聚合酶之后,可以保护组织不发生缺血、再灌注和炎症损伤,因而此类抑制剂可被开发成肿瘤和心血管疾病治疗药物。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基因泰克将预付2000万美元给Inotek作为研发和商业销售费用,另外还将支付4.05亿美元的费用;基因泰克将拥有Inotek主要的聚合酶抑制剂药物INO-1001及新一代聚合酶抑制剂的全球独家研发、销售权。INO-1001已获FDA批准用于预防主动脉瘤修复术后并发症。(刘洁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