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802
广东百万吨乙烯项目9月投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100万吨乙烯改扩建工程核心项目64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于近日完工并进入投产准备期,这标志着我国首座100万吨乙烯生产项目建成。

    据了解,该工程耗资80余亿元,共有35个设计主项。是中国石化推进南方基地建设的“十五”重点项目,也是广东省发展支柱产业,加快率先实现现代化步伐的“十大工程”之一。目前,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正加快收尾工程步伐,确保实现投料开车一次成功。整个工程有望在今年9月份全面投产。

    该工程于2004年12月15日奠基动工。至今年7月底,除25万吨/年高压聚乙烯装置安排在明年2月建成外,64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35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等主要项目以及四套改造扩能装置均已建成。

    茂名石化10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是中国石化第二轮乙烯改造最后一个项目,也是中国石化近三年乙烯增量的主要来源之一,对改善乙烯生产布局,优化乙烯品种结构,满足广东市场的原材料需求,增强中国石化在南方市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都有重要意义。(大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