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293
宁波:召开百名企业法人检查情况通报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7月12日,浙江省宁波市召开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通报会。来自全市100多家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法人代表及负责人,认真地听取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各家企业检查情况的分析和讲评。

    与会代表认为:通过全面的检查,多数企业能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讲诚信,视质量为企业生命,遵循《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组织生产,把好生产的各个关键环节,确保生产出安全有效的合格产品,造福社会。但也有企业存在质量管理意识不强,生产管理簿弱,质量检验未能到位等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讲评中,市局领导针对有关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下步整改提出了部署和要求。

    会后,市局领导还强调企业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提高责任意识。政府的监管责任,关键是要依法监管,而且要监管到位,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作出相应的处理。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政府要依法加强监管,企业要加强自律,做到两者的统一,既确保公众的健康和合法利益,又使企业得到健康的发展。同时强化全市的药械生产企业法人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赵群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