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83
注射新生血管抑制剂可治疗黄斑病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香港中文大学一项研究发现,一种新生血管抑制剂能有效治疗黄斑病变,并提升患者视力。

    中文大学自去年开始,替超过80名病者在眼球玻璃体内注射一种新生血管抑制剂,治疗黄斑病变和高度近视引致的黄斑部位血管增生。结果发现,该抑制剂不但使患者血管增生的情况停止恶化,更使其中多名患者的视力得以改善。

    据介绍,接受新疗法的病人在3个月后复诊时,发现平均视力有所提高;而采用传统“光动力疗法”的病人,他们的视力则没有改变,甚至下降。

    据悉,目前较常用的“光动力疗法”能封闭异常血管,以防止视力进一步下降,但通常不能使病人失去的视力明显恢复。

    黄斑部位血管增生的患者主要为老年和中年人士,患者视力通常在短期内急速下降,及时发现及治疗是保存视力的关键。中文大学的专家建议,50岁以上、患有高度近视的人士,应定期到眼科医生处检查。(张雅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