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753
南京:市中医院组建“病人服务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南京市中医院在完善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新近推出了专门面向住院病人的“病人服务中心”。

    据悉,该中心由经过专业培训的护理人员组成,主要为住院病人提供便捷服务,减少临床医护人员的非专业性工作,把更多的时间还给病人。中心以“满足病人需要”为服务宗旨,实施24小时值班制,制定了严格的管理规范,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服务热情、主动。

    目前该中心已正式开展了出院病人电话回访和接送局麻手术病人的工作,将原来各病区自行进行出院回访变成由中心统一管理、统一执行,使回访更全面、更便捷。中心护理人员对局麻手术病人的接送,使得局麻一类小手术的病人能够及时、安全地返回病房。

    近期,该中心的服务内容还将扩大到取送临床各种标本、为病区患者预约各种检查、协助病人办理各种手续、运送行走不便的病人进行各种检查和治疗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小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