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953
江西社区中心可申请医保定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8月9日,江西省下发有关通知,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诊所、医务所等)将全部被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允许各类为社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基层医疗机构申请医疗保险定点服务。

    据了解,随着医疗保险覆盖面的扩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以及门诊部、诊所、医务所(室)等机构均可申请医疗保险定点服务。在医疗机构定点资格条件基础上,再细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定点资格条件。

    江西省计划在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范围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规定的范围内,对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的一般常见病和多发病诊疗等基本医疗服务进行审定,将符合规定的社区卫生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参保人员可公平享受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

    为加强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定点资格和定点协议的动态管理,卫生部门将对不规范医疗行为严重、发生医疗保险欺诈行为、定点考核不达标以及参保人员满意度低的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解除定点服务协议,追回医疗保险基金损失,取消定点资格。(吴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