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106
福建福鼎为村医买医疗保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福鼎市启动了乡村医生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截至目前,已有379名乡村医生办理了参保手续。

    按照规定,福鼎市具有乡村医生资格,并经市卫生局注册、在村级医疗机构执业的乡村医生均有权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患病时可以享受与城镇职工相同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据介绍,作为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者,乡村医生普遍处境艰难。大部分地区的乡村医生介于半农半医之间,许多乡村医生生病时难以得到保障。一些地方不但没有给村卫生室以投入,甚至还从他们手中征收各种费用,导致乡村医生队伍长期不稳定,直接影响了农村的医疗卫生工作。而这一措施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乡村医生的后顾之忧,有利于乡村医生队伍的稳定。(何春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