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粘膜病 > 口腔溃疡 > 更多
编号:11193186
口腔溃疡,健康预警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口腔溃疡,也有人称为“口疮”,是最常见的口腔粘膜疾病之一。医学界经过临床及免疫学研究已确定口腔溃疡病原为病毒感染。而贫血、偏食、消化不良、腹泻、发热、精神过度紧张、过度疲劳、工作压力大、月经周期改变等是口腔溃疡发生的诱发因素。

    根据医生的临床观察,多数口腔溃疡患者是在过度疲劳后发病的,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导致现代人心火旺盛、脾胃积热,而复发口腔溃疡。

    有效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首先应进行心理调节,去除有害精神因素,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其次是饮食调节,平时应该多吃粗粮,如玉米、高粱米等,蔬菜和水果也能补充维生素B2和葡萄糖酸锌,对防治口腔溃疡有一定作用。同时,还要少吃辛辣、烧烤、油炸及油腻等火气大的食品。

    三金西瓜霜喷剂药性温和,其黄绿色粉末内蕴含着14味药物精华,适用于口喉症状的显症、重症,尤其对口腔溃疡患者有特效。它遵循中医“由内而外、内外兼顾”的治病机理,外用治溃疡,一喷起效。其味重,凉度强,直接喷于患处时,能够快速渗入创伤面,可消炎止痛、生津润喉、清热泻火,补充人体内部水分,通过调节人体阴阳平衡以达到去火目的,有效治疗口腔呼吸道病症,保持人体免疫力。(广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