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26
中国药学会全国秘书长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2006年第41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特别策划
     本报讯 日前,中国药学会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秘书长会议。会议由中国药学会秘书长李少丽主持,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田颂九、刘永久、胡茵、张晓东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药学会共32名理事长、秘书长及学会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国药学会各部室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上,李少丽秘书长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田颂九副秘书长、刘永久副秘书长、胡茵副秘书长、张晓东副秘书长等通报了药学会各项工作情况。中国药学会郑筱萸理事长也到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各地药学会与中国药学会是一个整体,加强合作,紧密联系,一定要发挥学会的各种优势,共同做好中国药学会2007年8月底至9月初在北京召开的第67届世界药学大会、第22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百年庆典活动这三大活动的筹备工作。

    之后,与会的全国各地药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在气氛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过程中,各地药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们发言踊跃,分别向大家通报了学会目前的主要工作状况以及学会开展的主要活动情况,特别是针对中国药学会“十一五”规划及中国药学会2007年的三大活动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各地药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们纷纷表示,在努力做好本学会各项工作的同时,将在中国药学会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参与和配合中国药学会做好明年的三大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

    李少丽秘书长最后作了总结讲话。讲话要求各地药学会要深刻领会科协七大会议精神实质,增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利用学会的资源,发挥学会的作用,争做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的主力军;要不断提高学会组织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的水平,推动药学学科发展;要加强学会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会自身发展能力。另外,李秘书长还再次强调了明年学会三大活动的筹备工作,她希望各地药学会与中国药学会通过开展三大活动建立全国联动、上下呼应、资源共用、利益共享的运行机制,提升学会在社会上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梁毅)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1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特别策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