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898
加拿大四分之一AIDS患者和HIV携带者不知自己染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发布报告说,截至2005年底,加拿大共有5.8万名艾滋病(AIDS)患者和艾滋病病毒(HIV)携带者,其中1.45万人不知自己病情,很容易将病毒传染给别人。

    报告说,加拿大2005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2300~4500人之间,高于2002年的2100~4000人之间。同时,2005年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总数比2003年增长了16%。

    加拿大艾滋病信息中心主任伊恩•卡伯特说,不知道自己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大多是忙于生计的低收入者,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另外一些人则在逃避现实,不愿知道自己到底是否染病。

    加拿大卫生部长托尼•克莱门特就报告发表讲话说,尽管加拿大在有关艾滋病教育和预防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但艾滋病问题仍很严峻。他希望8月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艾滋病大会能就艾滋病防治提出科学见解,帮助加政府制订新的艾滋病防治计划。 (赵青), http://www.100md.com